close

照以往慣例,三節都會回婆婆家祭祖吃飯,其實平常也常常回婆婆家吃飯,但我特別討厭在三節時回去,因為會碰到先生的大哥大嫂,他們是沒像我們常回去,但只要一回去就把自已當成是客人,尤其是大嫂......

從我嫁進他家22年中,看到大嫂幫忙洗碗的次數是5根手指都算得出來的,我真的只能說他公主病太嚴重了,真的太誇張的誇張.......

婆婆在煮飯時,只要我一回去我一定去幫忙,幫忙切菜,端菜,但是,我的大嫂一回來打聲招呼就一屁股坐在客廳裡聊天看電視,抱怨工作,在吃飯的時侯,婆婆忙進忙出時,我們還會幫忙擺菜拿碗筷,但他卻是像被黏住了的屁股一動也不會動,更扯的是,吃完飯,我和大姑都連忙收拾碗盤要準備洗碗,他卻拿自已的碗盤,往廚房一放拍拍屁股就回客廳去看電視聊天,我不知道他是把我們都當成佣人還是家人這麼的隨便.

他的職業是老師,老師不是都知道德都知倫理嗎?這最起碼的尊重他怎麼都視而不見呢?而且他很誇張的和大哥說這不是他家,他回來當然是客人,怎麼可以把他當佣人呢?

那我們呢?婆婆呢?都是佣人嗎?

其實,應該說起來,大嫂真的臉皮夠厚.才敢這樣做,當然,婆婆自已也是咎由自取啦!他只敢在背後說他懶,也不敢正面的說他,若我沒回去,他只能自已做個半死,他本來就應該拿出長輩的風範,大嫂不洗叫大哥洗啊!

但婆婆就是不敢對他們說什麼,是因為長男嗎?他們也沒有錢給婆婆?婆婆應該也不需要看他們的臉色,也不需要討好他們,只是有時心理很生氣,不想和他們說話,這幾天,我把這些事情和我的小孩說,因為都大了,

我希望他們自已要有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.

我告訴我的小孩,若媽媽今天不幫忙洗碗,奶奶是不是要自已洗,他煮給大家吃就夠累了,還要站在那裏洗碗,這樣我們真的是會遭天遺的,要小孩眼睛張大點看張大點學,人是互相尊重的.

我其實心有點壞,希望大嫂他們會有報應,等到他們娶媳婦娶的像他一樣懶 一樣不尊重別人,聽他來哭訴時,我 就會和他說這就是你的報應!這樣的我真的很壞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赫娜拉氏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